博客年龄:18年5个月
访问:?
文章:896篇

个人描述

姓名:东郭郎 职业:兼职翻译 年龄:49位置:早已回国 个性介绍:比较发现,我为我是中国人自豪。

我的“友城梦”

2017-03-10 08:38 阅读(?)评论(0)

                     201732

中国梦,是全中国人的期盼;陕西梦,是全体陕西人的热望;友城梦,是你,是他,是我,是代代友城人为之奋斗的美好愿景。

我的友城梦,首先是友谊联通五洲的梦想。穿过历史的烟云,我仿佛看到张骞出使西域脚底扬起的风沙仿佛看到大唐盛世八方来朝的盛景。举目当代,我仿佛看到1974年西安友城的首次握手;仿佛听到八十年代心脏起搏器项目落宝鸡的欢呼与掌声。梦很美,路很长。2012年以来,我在负责的国家先后开拓了美国怀俄明州,内布拉斯加州、西班牙埃斯特雷马杜拉州、澳大利亚北领地、美国密苏里州堪萨斯市等对友城或准友城截止2016年底,我省33个国家正式缔结了83对各级友城。在当代友城人的努力下用友城的彩虹联五洲四海已梦想成真。

我的友城梦,也是项目友城开花结果的梦。2006年,是我到友城工作的第一年。就在这一年,省友协提出“项目友城”理念。陕西项目走到哪里,友城建到里。从西电公司在埃及的输变电项目,到东欧罗马尼亚布泽乌的中国园;从北欧的荷兰、北美的育空,到南美的阿根廷,哪里有陕西的企业,哪里就有友城人的身影。在友城的帮助下,陕西的温室大棚在中亚落地开花,中哈苹果园飘起了浓郁的果香;在友城的帮助下,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农业科技园落户杨凌;在友城的帮助下,陕鼓动力用上了美国沃克沙公司的轴承;也是在友城的帮助下,美国井犬公司今年正式落户陕西,届时开启我省能源探测的新篇章。

我的友城梦,还是展示民间外交魅力,服务国家整体外交的美好梦想。“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间外交,国家体外交的有益补充,国与国友谊的催化剂。2013年,我开始联系“彩虹桥工程”延安行项目。经过年多的努力,三级友协联手数十家跨国企业,在延安老区做成了十余个公益项目。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春,德国大众冠名的志丹少年足球队随访德国,受到习主席的亲切会见和鼓励2015年春节,安塞少年腰鼓队与秧歌队联合赴美,在迪士尼乐园讲述了来自黄土高原的中国故事。目前“彩虹桥工程”先后在湖北红安、陕西延安和江西井冈山落地生根,成为我国民间外交的典范。

我们陕西友城,一直都有配合国家整体外交的传统。在日本,在韩国,在比利时特恩豪特,大熊猫和朱鹮都曾作为友好的使者;陕西小天鹅艺术团,也曾走过日本京都、走过乌克兰,走过保加利亚,留下象征友谊的美好舞姿。2011年,省友协接到外交部“意大利中国年”春节巡演的任务,我们友城人和安塞农民腰鼓队一起,伴着新年的钟声,踏上飞往欧洲的旅途。在米兰,在那波利,在罗马,每到一处,都受到华侨和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奔放的舞姿,粗犷的歌声,西北汉子高亢的信天游,伴随着欢庆的腰鼓,飞出黄土高坡,飞出中华大地,响彻亚平宁半岛的上空。

友城的美,美在有实现的土壤和平台;友城的梦很甜,甜在能够收获快乐和满足。我怎能忘记,延安寒冷的冬夜,一位受感动的出租车司机许下的免费坐车的诺言;我怎能忘记,领导、同事乃至于陌生人的信任,都是我们肩上沉甸甸的责任,都是我们努力工作的动力!无论何时,我都会牢记,用友谊联通世界,用项目助推友城,民间外交服务中华崛起,这,就是我,一个友城人的友城梦

谢谢大家。

  最后修改于 2017-03-10 09:1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